close
關於「蓋牌」:「醫生,我從來不看病、也不檢查,我一向最健康」有些病人在初看醫生時,會很“得意”也“驕傲”的這樣告訴我。通常聽到這種話,我的心裡直接反應不是覺得這位病人好棒棒,我是冒冷汗、覺得糟糕了,又來一位,可能不知道潛藏多少疾病沒發現、有多大的洞要補。
當然,我們總希望大家都健康,但是會講這樣話的人大概有一定的年紀,其實身體很難真的沒事,檢查後常多多少少一些紅字,只能祈禱不要太嚴重。但是會到有狀況,需要來看醫生了,通常問題已經累積蠻大條的!
「三高疾病」,包括糖尿病、糖尿病前期、血脂肪(膽固醇),都是沒有症狀,需要檢查才能發現。政府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是一個好機會。在健康上「蓋牌」,絕對不是好事,早期檢查診斷,才能早期治療,維護健康!
20211114 免費健檢.jpg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Facebook專頁:北醫代謝內分泌科-翁瑄甫醫師
連結:facebook.com/北醫代謝內分泌科-翁瑄甫醫師-104943541972747

Instagram專頁:北醫代謝內分泌科-翁瑄甫醫師
連結:instagram.com/weng.doctor
arrow
arrow

    翁瑄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