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  

迪士尼樂園於1955年創立,歷久不衰,至今仍是全世界孩童的朝聖之處,第五座迪士尼樂園2005年才剛於香港開幕。東京迪士尼樂園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營收最好的一座,也早於1983年就開幕。

5年前到過東京迪士尼樂園(Disneyland),去年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,今年則是重遊東京迪士尼樂園及造訪迪士尼海洋(DisneySea),每次造訪,心情都很愉快,也始終不會膩,雖然東西都沒什麼變。我覺得原因在於迪士尼不是在販賣商品或遊樂,而是在販賣歡樂,或講明了,在販賣「夢」。所以小孩子會喜歡迪士尼樂園,大人更會喜歡,因為大人更需要作夢、更久沒作夢,偶而作夢一下就像是種保養、充電


從還沒到達迪士尼,飯店裡電車上
、車票上、車站裡、一直到園區內所有東西,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摸到的、吃到的,所有東西呈現的就是同一種氣氛:歡樂、歡笑、溫馨
,我覺得若要用一個概念來統括,就是「夢」。這個「夢」,不是「我的志願」「我的願望」那種具體的夢想,它是讓你朦朦朧朧、置身夢境的感覺,甚至讓你怎麼形容都形容不真切。

除了自己作夢,週遭有太多的人雖無法來到迪士尼,卻也想作一下這個夢。沒辦法,這種夢在這幾十年間,早隨著傳播的普及
、媒體的進步、科技的演進、以及很重要的,資本主義及美國雄厚國力的推進,深植到每個人心裡。迪士尼電影工業直到現在,每年都還在塑造新的偶像,打造新的夢境。也所以在相關商品販賣區,大家瘋狂地採購,也所以我必須花八九千元台幣購買禮品致贈至親好友,才不會心裡愧疚或被唸!

2

3

4

5

6

7

8

9

a

b

c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翁瑄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