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生,我真的有糖尿病嗎?」幾天前一個73歲男性病人問我,我聽到時真的嚇一大跳!我心想:你都糖尿病20幾年了,在我門診也看了十幾年,吃「三高疾病」的藥這麼久,怎麼現在還在問這個問題?

 結果他說了:原來是因為他糖尿病20幾年,除了按時來看醫生、抽血、吃藥,生活其實也跟一般人差不多,什麼事情都沒發生。可是周圍的人就不一樣了,有人糖尿病後中風、有人心臟病、有人做心導管,還聽說有人糖尿病洗腎或截肢。可是我們這位病人什麼都沒發生,讓他不禁懷疑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?

 我告訴他:「什麼都沒發生,這才是最高境界!」我們治療「三高疾病」,包括糖尿病,目的就是要預防併發症,減少上面那些狀況發生。所以他要給自己嘉獎、值得讚美!連我也佩服他的努力與成績!

 這需要:
 醫師的積極態度
 病人的自制與配合醫囑
 家人朋友的一起配合

 最高明的境界就是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看似平淡,實則不簡單!

投影片1.JPG

投影片2.JPG

投影片3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Facebook專頁:翁瑄甫醫師 北醫新陳代謝內分泌科
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ng.doctor

Instagram專頁:翁瑄甫醫師 北醫新陳代謝內分泌科
連結:instagram.com/weng.doctor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翁瑄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