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生,我可以打疫苗嗎?」這是昨天晚上門診,一個病情穩定的甲狀腺亢進的年輕女性病人問我的話。我真的被嚇了一跳,怎麼現在還在問這個問題?不是因為這問題不對,而是因為早就該問了,怎麼現在才問!

 這句話在幾個月前,絕對是各門診排名第一名的問題,但是經過政府與醫界不斷的教育,大家對新冠肺炎與疫苗的知識愈來愈充足,一方面疫苗也逐漸到位,大多數的民眾都已經接受施打,一般都打過兩劑,甚至有些醫療人員都打完三劑了。而少數不接受打疫苗的人,也都心意已決,不會再來問醫師,所以我還真好一陣子沒聽到這問題了!

 因為Omicron變異株入侵台灣,台灣疫情蠢蠢欲動,政府正好就在昨天大幅放寬第三劑,鼓勵民眾趕快施打。所以我在與這位病人溝通之後,確定她真的只是因為擔心疫苗影響本身慢性疾病,沒有其他因素而拒絕疫苗。我告訴她「趕快打!別人都打3劑了」,請她盡快施打,保護自己,也保護家人親友!

投影片1.JPG

投影片2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Facebook專頁:翁瑄甫醫師 北醫新陳代謝內分泌科
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ng.doctor

Instagram專頁:翁瑄甫醫師 北醫新陳代謝內分泌科
連結:instagram.com/weng.doctor

arrow
arrow

    翁瑄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